服務電話
02-2791-5122
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lurk
2019-01-25

proimages/2017081515580620993.JPG

環保署即日起推出廢車回收獎勵金線上申請服務,掃描廢機動車回收管制聯單上QR Code簡單2步驟即可申請。(記者李佩玲攝)

記者李佩玲/臺北報導

 

 過去廢車回收拿獎金,不但要影印資料,還要跑郵局寄申請書,相當不便,為幫民眾省錢、省時,行政院環保署自即日起,推出廢車回收獎勵金線上申請服務,民眾不需檢附任何個人資料,只要直接掃描「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」上的QR Code2個步驟即可進行申請,獎勵金就會自動匯入車主帳戶。

 

 環保署表示,過去民眾要申請廢車回收獎勵金,必須影印3種證件,並以掛號寄出,新實施的回收獎勵金線上申請,無需檢附任何文件,不但幫民眾省了影印費、郵局掛號費外,也不用花時間跑一趟郵局。環保署指出,民眾家中若有不再使用的老舊車輛,可找合格回收商回收,並於拖吊車輛時,向回收商索取「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」,掃描聯單上的QR Code,並填寫車主資料及匯款資料即可,無需影印或寄送個人資料。

 

 環保署提醒民眾,應透過環保署登記合格回收業者,辦理老舊或廢棄車體回收,同時報廢牌照後,即可向環保署申請廢車回收獎勵金,車齡10年以上的廢汽車可申領獎勵金1000元,車齡7年以上的廢機車可申領獎勵金300元。

http://www.ydn.com.tw/News/249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