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電話
02-2791-5122
總計 : 0

要簽新車卻不知道如何報廢車嗎?

一般有兩種方法

一、交由購買新車的車行代辦
務必要找值得信賴的車行,另外有可能會收一些代辦費用。

二、自行辦理
自行辦理的兩個步驟如下:
STEP 1: 洽詢環保署回收業者,自行上網找環保署回收業者名單

與業者聯絡時,可以先打詢問電話,詢問舊車回收金多少?確認金額可以接受,再約時間請業者來回收欲報廢的車輛。通常因業者須派車載走舊機車,現場可能只會發給300元回收金,並協助拆下舊車車牌。後續確認完車籍資料後,會再提供報廢聯單(一式四聯),可以憑這份聯單向環保署申請獎勵金300元。

除了請業者來收,也可以自行將報廢車牽去報廢回收據點,因省去業者派車費用,一般來說有可能獲得大於300元的回收金。拆完車牌後,一樣會給你填具報廢聯單(一式四聯),可再自行寄送至環保署申請獎勵金300元(約30天會收到)。

STEP 2:至監理所辦理報廢
1. 攜帶上拆下的舊車牌、車主身分證、印章、行照,另外若有積欠費用如燃料稅、違規罰單等都需當場繳清
2. 報廢時間點若介於已繳之當年度強制險其間,可與投保之保險業者聯繫,按比例退費
3. 監理單位不會追討當年未繳交強制險的費用

申請報廢程序太複雜?交給正泰來幫您!

對許多沒有經驗的車主而言,報廢流程過於繁瑣複雜,同時還牽扯到行政程序、稅務、汽車保險,常會擔心有無細節沒有注意到;如果您正在煩惱如何申請,可以考慮看看將此申請程序交由專業的廢車回收廠處理。

正泰報廢車回收站是環保署廢汽車、機車報廢回收認證廠商,提供報廢汽車回收與收購、車籍報廢程序、獎勵金申請的代辦,大台北地區、基隆及桃園皆提供報廢汽車、機車服務,為您省去第一次辦理的困擾。



proimages/FAQ/moto-1332532_128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