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電話
02-2791-5122
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lurk
2019-01-25

黃姓民眾20143月開車進入機械式停車場時,不慎從1樓摔落地下室,整部車摔爛變成一團廢鐵,黃也受嚴重受傷,但北市刑大警方日前清查時,卻發現這部車在1個月後,就已經重新轉賣他人,正常上路運行,由於實在太不合理,警方隨即展開清查。

 

北市刑大偵四隊隊長郭建成指出,警方日前在屏東逮捕陳姓、李姓男子等人組成的變造車集團,經分析資料後,發現這部三菱廠牌的車子,應該也是陳嫌等人拚裝改造,追查後發現,眾人以1萬多元的「廢鐵價」,向黃姓車主購買這台車,取得車子的車牌、資料。

 

陳嫌隨後聯繫竊車集團,在嘉義偷取同款式、同顏色的車子,再以拚裝、變造的方式,將廢鐵車的車牌、車身、引擎號碼,全部裝到贓車上,再拿到與其掛勾,位在台南的中古車行,以70多萬元賣給不知情的第三者,包括這部三菱汽車,陳嫌先後至少賣出4部這種贓車,獲利超過百萬元。

 

停放至主嫌經營位在臺南之「大○汽車商行」展售。並以市售行情之價格,販售給不知情同行及消費者,詐欺牟取暴利,警方偵訊後,全案依竊盜、偽造文書、贓物、詐欺等罪移送法辦。

 

警方稍後通知三菱原車主前來指認,失主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外配,她向警方表示,車子是她和丈夫結婚周年的紀念,買不到2個月就失竊,車上有很多她們的幸福回憶,被偷時她和先生每天都很難過,她到場認領時,一眼就認出車子的特徵,瞬間喜極而泣,一再向警方表示感謝。

 

警方呼籲民眾,購買中古車輛時,務必注意相關來源資料,慎選優質中古車商,勿貪小便宜而遭騙上當買入贓車,北市刑大已成立「車輛鑑識查緝」專責小組,提供監理所、中古車認證車商,疑似問題車輛車體結構、管制字號等檢查服務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洽詢。